赶羚羊

来自伪基音乐

为了那些喝认真魔人奶水长大,使得幽默感退化的人们,维基百科有一个主题关于:赶羚羊

趕羚羊,是中國萌化大革命期間的經典歌曲,主要是描述塞外畜牧風光的一首歌曲。
因為呆丸目前也正在進行萌化大革命,因此這首歌傳到呆丸之後,深深獲得呆丸鄉民的喜愛,成為呆丸國歌,也是呆丸鄉民問候他人母親健康的社交用語。

趕羚羊的歷史背景[编辑]

趕羚羊,原稱做趕鈴羊,後來不知麼被寫成趕羚羊
中國北方的蒙古草原之上,游牧民族逐水草而居,飼養馬匹、羊群。男人負責馳騁草原打獵作戰,女人則留在家中負責畜養馬匹、羊群。因為在草原上怕羊群走失,會將羊群繫上鈴鐺。因而女人在草原上驅趕帶著鈴鐺的羊群就成了趕羚羊一詞的由來。
一名浮賤行商見到如此愜意的景象不禁詩性大發的留下了千古傳世名詞:「趕羚羊,草枝擺,鈴羊最愛眾人趕。」
趕羚羊,草枝擺也輾轉成為了問候他人母親是否安好的問候詞。並有作曲家編成歌曲傳唱,到了萌化大革命時期成為膾炙人口的好歌。

趕羚羊之歌[编辑]

這是一首描繪草原畜牧風光的好歌。

中国对于赶羚羊的场地也是有所限制的

趕羚羊的姐妹歌曲[编辑]

八月中秋山林涼,是浮賤行商從蒙古經商回到江南之後,適逢中秋佳節為蒙古經商之旅所做的雅興之詩。詩文內容如下。
八月中秋山林涼,風吹大地草枝擺。
甘霖老母趕羚羊,來年羊毛超級賣。
草枝擺啊趕羚羊,趕羚羊啊草枝擺。
庭院織笆為君開,都蘭山曉金桔擺。
天搖地動舟渡嵐,嗚呼甘霖老跡埋。
金桔擺啊老跡埋,老跡埋啊金桔擺。

會說趕羚羊的小狗[编辑]

趕羚羊簡單易懂,比起お早う更好學,連小狗也會說。

參見[编辑]